軍火之王 (Lord of War)



【片名】軍火之王 / Lord of War 


【上映日期】2005-10-21

【領銜演員】尼可拉斯凱吉 (Nicolas Cage)

【電影分級】限制級

【電影類型】動作、犯罪、懸疑、劇情

【電影心得】

  在VCD的封面上寫著:「世界上坪居每12人就有一人持有軍火。剩下那11個,都是我的顧客!」這句話引吸我。英國男人幫還推薦是當年最「酷」的電影,因此讓我迫不及待的想看,剛開始我以為是場戰爭形的電影,沒想到整個情結鋪設,讓你游一個軍火商的角度去切路入去看整各世界的軍火生態,軍火商或許你會認為他是邪惡的,但你可能不曾仔細去想過,世界最大的武器供應國是:美、俄、法、英、中,五個聯合國常任理事國。他們都帶著偽善的面具,一個軍火商販賣一年的軍火比不上武器供應國一天的數量,很諷刺吧!死於香菸和汽車的人比被他販賣子彈殺死的人還少,或許就如同裡面的一句對白:既然以謊言和欺騙結束,何不以謊言和欺騙開始。我也推薦他的電影配樂。



【相關聯結】IMDB星光大道官網


【經典對白】


1.每個人都有價碼:人都可以被收買,只是在於價格,只是不一定每個人都懂。

2.很多離婚是建立在謊言和欺騙上,既然以謊言和欺騙結束,何不以謊言和欺騙開始。

3.可疑不等於有罪。

4.賣車和賣香煙的比我殺更多人,只少我的有保險閂。

5.我不起訴你也可以拘留你24小時,這不是浪費我的時間,而是可以讓你延遲交貨,少一點無辜的人。

6.不管那合不合法,賣槍枝都是錯的!

7.敵人找到能傷害我的武器:FBI幹員說服尤瑞的妻子。

8.人類在四個半月的胚胎中會有爬蟲類的尾巴,演化的殘留物,這或許是我無法脫身的原因,你可以在強敵環伺下生存,但對抗本能就註定失敗。

9.我兒子的生日密碼解開了政府所謂的「大屠殺目錄」:尤瑞的妻子在打開存放槍支的倉庫。

10.我太專注於生意上,以至於忽略維塔力(尤瑞的弟弟)的感受:在獅子山看見孩童被活生生打死。

11.我現在越來越像被上帝遺忘的國家領導人,我們互相看,越來越討厭對方,就跟照鏡子沒兩樣。

12.生命中有兩種悲劇,得不到你要的跟得到你要的。

13.FBI國際探員傑克:「我很想叫你下地獄,但你已經在地獄裡面了。」

14.你知道誰坐擁地球,軍火商。因為其他人都在戰爭中喪生了,讓我告訴你活命的秘訣-千萬別跟戰爭有所瓜葛,更別把自己賠進去了。

15.片尾詞:雖然軍火走私方興未艾,但世界最大的武器供應國是:美、俄、法、英、中,五個聯合國常任理事國。 












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